Wednesday, May 17, 2006

梦想的气球



photo : juin

在轻快铁的月台上等候,与我同在的人们很拥挤。这刻,我幻想人们都牵着气球。不同的颜彩,有的是鲜艳耀眼,你会被它那着眼的灿烂吸引而被鼓励激昂。有的沉淡失色,灰暗无力叙述它坠落的一片片。

那些人们牵着的一缕缕是我们说着所谓的梦想吗?

气球充入当时许下的梦想,用决心绑起来,那力量让它浮在空中。

我深信每个人一开始都会有一缕梦想的气球,无论可以吞没的庞大,还是看不见的渺小。

后来的后来,有者可能因为某某而无力放手,让手中的释放在无边的天空。气球逐渐由大变小在你的视线范围不见了; 有者,脆弱的气球不禁微小的刺激而一声破灭,瞬间消失。原来,经营很久的事情,很多时候你的一不小心会很容易推翻所有一切; 有者,过度的想法,不知量力让它增大再膨胀直到复合不到而爆炸。人们的确有时候太多的太多了; 有者,理所当然以为存在的气球是永远的,不知道气球会随时间变小而失去浮在空气中的能力。

梦想会不断地被拉扯,变形,幻灭。然而,我们要选择坚持下去,就算不管如何。

你还紧握着你梦想的气球吗?

Sunday, May 14, 2006

1.21 pm

炎闷的天气,窝在一家人的屋檐下,你明了什么是幸福。

母亲节快乐!

Saturday, May 13, 2006

我没有变

我没有变

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