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驾车

中学时代我有一个毛病,就是走路的时候,会越走越靠近身边的人,然后两人走的方向就会偏向一边。不然,就会不小心跌到,或撞到某处,回家被妈妈发现我的手脚有淤青被责问,我也真的不知道解答怎样弄来这些伤痕。那时在班上个子很高的我,就被同学们开玩笑可能长得太高所以找不到平衡点,可能要像长颈鹿一样把四脚放平才不会那么容易跌倒。那时候我真的有偷偷学着如何才不会那么容易跌倒。

好朋友的家里是开驾驶学院的,我们两妹淘中四那一年就决定一起去考驾照。她的舅舅是我的教官,在那学车的六个钟头,我只知道如何摆动那个驾盘,只要踩油车就会跑动,踏煞车器车就会停的理论。哦,就是那样,好像很简单。然后就那样拿到驾照了,好像真的很简单。后来的我,也没有什么机会驾车。好朋友却可以上高山转弯不需要刹车,快速地驾驶她的本田,那时我就只好傻眼乖乖坐在她的乘客座位。

左右也分不清的我,常常带错路被骂的经验多的是。后来,没有什么信心驾车了。驾车的经验十个手指数完。路途最长远的那次是有一晚陪朋友看医生,途中他突然全身抽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一边哭一驾车。好像冲了红灯,好像几乎来不及刹车闯收费站。还好把他送进医院,还好人没事车也没事。那次过后,也没有什么勇气再驾车了。

现在被朋友问到,为什么不驾车啊?我说,没有方向感。张曼娟说,没有方向感的女人都是美丽的,我这样安慰自己的说道。搭轻快跌很好啊,舒服地在车厢看书听歌就把我带到目的地了。马来西亚的巴士服务,我就完全失望放弃,看报纸说有什么什么有改变了,但是没有什么必要我竟可不要搭巴士。的士就是我放工回家的工具,除了晚上半夜一个女孩子搭的士的危险可能性。不然就是有时刚好在那个地区没有的士服务的状况,一切也还好。至于,遇到变态的士司机并不是没有,他们都是那些开玩笑自己说黄色笑话自己爽的那种。最害怕那次,就是有个自称黑市会老大的的士司机一直说要我做他的小老婆,到我家路口还停车看我住哪一间家。还好机警的我他不动,我不动。等他的车因阻碍路口,被别人的车喇叭赶他走。回到家几乎怕到抱着妈妈大哭。

现在,就是没有办法的那种,工作关系必须要有自己的车,而且重点是要自己驾车。决心回驾驶学院补习了,希望真的有信心能在马路上驾车了。但是,一想到十儿讥笑看扁:“一个走路都会跌倒的人,怎样驾车呢?”

我的信心就没了。

Wednesday, June 14, 2006

静静


图: juin

静静的 就让静静地 静止

Tuesday, June 13, 2006

午后


图: juin

隐形了的游泳池

尽管是美好的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