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回家

细细毛雨了
我赶紧搭上小巴,那种外表涂上黄色,还有BAS SEKOLAH字眼的小学生小巴。我的公司位于一个没有公共交通的地方,所以每天定时有小巴接送那些没有自己交通的上班族。我和一班几乎上班天都会见面的人们在拥挤的小巴空间里没有交谈静静地让司机载送到我们的目的地,每天重复那么熟悉但却很陌生的。小巴没有冷气,开着窗口让外面的风呼呼打着我的脸。小巴有点残久了,发出叽卡叽卡的声音。当经过凹凸不平马路颠簸而行,我紧紧握住窗口旁边。小巴的快速就像当年粉红mini bus一样。到了putra轻快铁站,我用touch n go迪一声越过那通口。到了月台,我拿出村上春树的「遇见100%女孩』,等待然后进入快铁找一个靠边的位子坐下来。因为这是最后一站通常都会容易找到位子。我继续埋头阅读,身边发生的好像一切与我无关。我只感觉车厢里的人渐拥挤也渐稀疏,间断有到站广播。我有时会稍微抬起头看看自己身在哪一站。

当听到masjid jamek到站广播,我会在人群中拼命挤出车厢门外。然后悠悠站在电梯左边,继续阅读,电梯缓缓向上。换站后,坐上star轻快铁,目的地是最后的一站。我站着一手扶着,一手棒着书。快铁虽然摇摇摆摆,我依然读着我的村上。

搭上shutter巴士,终于回到我温暖的家。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就是一块一块的东西好看。你的文字就是飘浮不定的感觉。

6:21 PM  
Blogger Seven said...

文似主人形。没有办法。问你们一个问题。我只能活在文字中吗?现实中的我和文字中的我差很远吗?

6:51 PM  
Blogger 古月 said...

阿泺:
现实和文字中的你一样自恋。

10: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个人觉得不会差得太远啊。不过那一丁点的距离,大概是有某些事情无法好好说出来。这个我也一样。

我呢?

1: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