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另一张床

你躺在我的床上,读着我的阿保美代,我在书桌前看书。小房间静静中听到风扇嗡嗡打转声。我突然抬头打断这一切宁静问你:“我们多久没见了?“ 你想了一下,“概有好几年吧。“ 噢,这样没有距离的时间。这几年你专注中六后上大学现继续你的生物医学博士。我们都不打扰彼此的精彩。你好像有寄给我好几封信,应该被我忘了躲在某处。
我们同桌陪伴中三到中五那段青春的日子。我们的生日相隔一天。我们俩最胡闹。你在操场上穿着蓝色永远跑地最快。你的舒琪广东话还是那么烂。你的想法就是那么怪异。
考SPM那一年,每个周末都躲在你的房间里啃书。我就像你现在一样躺在你的床上的情景。那么熟悉,时间没有距离。但中间发生与改变好像都无关我们的。中断不会对我们有影响。我们还是彼此对方另一张床。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友谊不必用言来弥补过去没相聚的岁月。只因我们相识的时候是最单纯的,我们的友谊建立于信任之中。因此,见面时觉得舒服。因为我们无须伪装自己。

9: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