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大象

当你说我只关心我关心的东西,而你的大象并不在我关心的单子里,虽然我并不是自私的。我哑然从你口中呼出来的,那是真的。我被捏了一下,觉得疼痛却很活该的。我没真正地去看过你的大象,真实摸过它的纹缕,感受它的温度。我常常经过它,习常打个招呼,走回我自己忙碌的生活。我以为它比一切坚强,也习惯了它的孤独。

我不管它愿不愿意,习惯爬在它的背上睡午觉。我快乐,会在它面前跳舞,它为我鼓掌欢呼。我悲伤,它静静在我身边看我哭泣,它让我看它那隐秘被人类制造的伤口,要我知道 “呐,有什么大不了的痛”。

当我理所当然大象应该的存在,我习惯它摇摆鼻子的模样。我会懒惰起来,忘记它也需要洗澡。它要的,是会欣赏讨论它的朋友。

大象啊大象,我会带你去公园散步。可能会在那儿不小心一起看到我们错过了的夕阳。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开始读时觉得有点A,好像是叙述着蜡笔小新的大象。:p

它要的,是会欣赏讨论它的朋友。几时找我看夕阳?

12:41 AM  
Blogger 古月 said...

李先生,你想太多了,是你自己A吧。:P

哦,你也是被我大意忽略了的好友?
我们看了夕阳,要去吃吧生肉骨茶喔。

4: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9: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农历新年快乐!

6:54 PM  
Blogger 打妖者 said...

为什么这里叫古月呢?难道是取之于胡?还是你真的姓古的呢?

9:40 PM  
Blogger 古月 said...

健仔:其实古月取之胡(我的姓氏也),加上我很喜欢月亮。

11:2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